喜迎二十大 送法暖民企
来源:光聪 安徽法制报记者 周莹莹 2022-05-16 16:35:06 责编:夏平

5月13日,记者从省法宣办获悉,为不断提升民营企业依法治企意识、守法经营素养和防控法律风险能力,省委宣传部、省高级人民法院、省检察院、省经信厅、省公安厅、省司法厅、省工商联、省法宣办等八部门决定自本月起持续至年底,开展“喜迎二十大 送法暖民企”主题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期间,将邀请各级“八五”普法讲师团成员,走进企业送上量身定制的“法律礼包”。在充分了解民营企业法治需求的基础上,采取入企宣讲、网络直播、举办培训班等形式,原则上开展不少于1次的集中普法宣讲。结合民法典宣传月,因地制宜开展面向民营企业的“典亮企业 助力发展”民法典宣传专场活动,重点解读民法典中与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相关的内容。组织民营企业经营管理人员到辖区法院,旁听涉及合同、人事等纠纷案件的庭审,加强以案释法力度。

与此同时,举办线上法律知识竞答。以与民营企业发展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政策为主要内容,省经信厅、省法宣办联合举办“学法守法 诚信立企”线上法律知识竞答活动。培育民营企业法治文化,支持民营企业培育具有企业特色和地域特点的法治宣传教育阵地。

各地将创新普法方法手段,注重短视频在主题普法中的运用,创作适合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经营管理人员特点的个性化普法产品,不断增强普法宣传的吸引力、针对性、实效性。(光聪 安徽法制报记者 周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