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邱县召开2022年全县反诈工作会
来源:杜燚 2022-05-19 10:52:49 责编:于迟

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工作的意见》精神,部署推进2022年度霍邱县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5月12日下午,霍邱县委县政府组织召开2022年全县反诈工作会议暨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

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兼县政协党组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彭宗俊主持会议,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县联席会议总召集人石康生出席会议并做强调讲话。县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各乡镇党委政府、经济开发区(现代产业园)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县公安局相关局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会。

会议对今年以来全县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总结了2021年度及2022年前四个月霍邱县反诈工作成绩,分析了霍邱县当前电诈发案形势及存在的问题;相关单位作经验交流发言。

彭宗俊指出,当前,全县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呈现高发态势,给广大人民群众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十分巨大。他要求,各乡镇、各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要保持清醒认识,切实提高对反电诈工作的思想认识;要进一步明确责任担当,各单位主要领导要认得上、抓得实,明确主责主业,切实做好反电诈方案、预案;各金融、通讯等部门要做好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统筹,要有社会责任感,要严把关口;县联席办要充分发挥联席会议职能作用,加强对各乡镇、各成员单位的督导、调度工作,加大督查、暗访力度;要拓展加大对外出务工人员“国家反诈中心”APP的安装和反电诈、涉两卡的宣传力度,堵塞漏洞。要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高发态势,切实维护全县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群众安居乐业的良好局面。

石康生对相关工作作出部署,一要注重解决重视程度和措施落实问题,强力推动构建全民反诈新格局。各单位、乡镇(开发区)党委政府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提高打击治理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多措并举积极有效开展工作。二要多方联动,综合治理,切实提高“打防管控治”新成效。坚持以打开路、合成作战,构建“全链条打诈”体系;抓好宣传防范,构建“全民防诈”体系;抓好源头治理,全面斩断利益链条。三要进一步强化督查考核,工作责任要再压实。县联席办要进一步加大专项督查、考核、调度及“责任倒查”力度,完善定期考核、挂牌通报、追责问责等机制。要大力开展“一案多查”,对因失职渎职导致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发生的,将依纪依规予以处理。(杜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