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涉军维权工作军地协作会议召开
来源:程晨 安徽法制报记者 刘超 2022-05-23 12:01:02 责编:夏平

5月20日上午,省涉军维权工作军地协作会议召开。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涉军维权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韵声出席并讲话,南晓敏,董开军出席会议。东部战区军事法院大校院长叶宏到会指导。

会议通报了全省涉军维权工作情况,对《安徽省关于新时代涉军维权工作军地协作的实施意见》等文件起草情况作了说明,宣布了调整后的省涉军维权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成员名单。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涉军维权工作使命感责任感,着力破解与时代发展和官兵需求不相适应的思想认识问题、体制机制问题、方式方法问题,切实让“军人依法优先”深入人心、落到实处,在全社会形成敬佩军人、尊重军人、优待军人的良好氛围。要积极主动作为,全面提升新时代涉军维权工作法治水平,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文件和我省《实施意见》精神,注重组织保障、创新思路、法治思维,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涉军维权工作。要聚焦重点难点,以实际行动服务部队备战打仗,加强重大纠纷案件调处、风险隐患排查化解,为部队能打仗、打胜仗提供坚强保障。要加强军地协作,进一步凝聚互相配合、军民融合整体合力,明确责任强联动,深化融合强协作,科学考评强落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主动担当作为、狠抓执行力和制度落实,共同开创我省新时代涉军维权工作新局面,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程晨 安徽法制报记者 刘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