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中院迅速贯彻落实全省法院“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之夏季行动动员部署会精神
来源:马晶璐 2022-05-24 12:58:23 责编:于迟

5月23日上午,省高院召开全省法院“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之夏季行动动员部署会,部署会后,合肥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晓东立即就专项行动作动员部署,市委政法委副书记俞道忠以及省人大代表沈锦霞、翟晓文出席会议,合肥中院院领导、各部门主要负责人、执行局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王晓东要求,全市两级法院要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法院“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之夏季行动动员部署会精神,成立以“一把手”为组长的执行攻坚领导小组,落实“以打开路、以打见效、打建结合、形成长效”工作要求,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重点做到“六个结合”。一是与贯彻落实全省切实解决执行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相结合,以会议精神落实推动专项工作开展,以专项活动开展的实际成效检验会议精神落实情况。二是与提升优化营商环境指标相结合,由合肥中院牵头负责的执行合同、办理破产、保护中小投资者三项优化营商环境指标都与执行工作密切相关,任务重、时间紧、压力大,要尽最大努力达到标杆城市要求。要严格落实优化营商环境府院联动联席会精神,合肥中院执行局要建好台账、挂图作战、对账销号,切实提升执行工作效能,缩短案件办理平均用时。三是与“法院进万企、依法解难题”活动相结合,对于中小微企业作为债权人的案件,要一个一个梳理,一个一个建立台账,千方百计、千言万语、千辛万苦,挽回损失,保障胜诉企业的合法权益。对于中小微企业作为被执行人的案件,要从扶持、依法保护企业健康成长的角度,坚持善意执行、文明执行,最小程度减少执行工作对企业的影响。四是与建立健全执行工作长效机制结合,持续完善执行联动机制、与相关单位的数据共享机制等,以制度的建立完善推动专项活动开展。五是与执行质效提升相结合,着力提升首次执行案件结案平均用时、首次执行案件实际执行到位率、首次执行案件执行完毕率、首次执行案件终本率四项关键指标。六是与代表委员联络工作相结合,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与见证重大疑难复杂案件的执行工作,把代表委员的监督转化为规范执行、文明执行、高效执行的动力。

会后,合肥中院立即成立以王晓东为组长的合肥中院“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之夏季行动领导小组,围绕省高院方案制定具体落实举措,进行任务分解,确保专项行动在全市法院迅速落地、取得实效。(马晶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