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法下乡贴民心 法治护航促振兴
来源:王慧敏 2022-05-24 17:18:38 责编:于迟

5月24日上午,滁州市南谯区区委宣传部、区科技局、区科协等多家单位走进腰铺镇姑塘村参加滁州市2022年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暨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宣传活动。南谯区司法局充分发挥普法宣传职能,借助本次活动大力开展“法律进乡村”服务,进一步加强农村法治宣传教育,增强广大农村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律素养。

活动中,普法志愿者们重点围绕人民群众关注的新规和民法典中的热点问题进行详细讲解,并突出宣传民法典关于农业农村农民的有关规定、乡村振兴促进法、法律援助法等涉农法律法规。

通过此次“三下乡”宣传民法典的活动,让农村群众对民法典这部“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使他们认识到民法典既是保护自身权益的法典,也是必须遵循的行为规范,自觉形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观念和遇事找法的习惯,使民法典真正“飞入寻常百姓家”。(王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