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明赴白湖片四所监狱单位调研督导
来源:安徽司法 2022-05-31 09:16:09 责编:夏平

5月24日,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姜明赴白湖片四所监狱单位调研督导工作,看望慰问监狱隔离备勤民警职工。他强调,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世情、国情、党情发生深刻变化,全系统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要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主动担当作为,果断应变克难,牢牢把握政治建设这个根本,忠诚履行安全稳定首要职责,始终坚持加快发展第一要务,不断加强班子队伍组织保障,扎实推动安徽监狱工作走在全国前列,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省监狱管理局局长胡来龙和厅局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姜明一行实地查看了白湖分局五七桥防疫卡点、党性教育馆、出监监区,庐江监狱防洪墙建设情况和生活区现场,青山监狱防洪护坡项目施工现场和老干部活动中心,潜川监狱民警职工香樟晓筑生活区、备勤楼、指挥中心等地,同时通过各监狱联勤指挥中心督察封闭执勤民警警容风纪及防疫措施落实等情况,随后召开调研座谈会,听取了四所监狱工作汇报,并就当前监狱系统创建“磐石监区”内涵标准、监狱备勤楼管理运行、白湖分局庐城项目征地规划、庐江监狱生活区改造、青山监狱监地融合发展等提出明确具体要求。

姜明指出:今年以来白湖片四所监狱单位整体工作稳步发展,政治建设取得新进展,安全稳定得到持续巩固,队伍素质取得新提升,项目建设推动有力,成绩来之不易,给予充分肯定。今年时间将近过半,当前全系统正处在二十大安保、疫情防控、防汛等工作吃紧的关键阶段,面对繁重的工作任务和诸多风险挑战,四所监狱党委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发挥领导班子坚强领导作用,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推进各项工作,真正做到忠诚尽职、奋勇争先,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争创一流的精神谋划改革发展,以抓铁留痕的韧劲确保安全稳定,以时不我待的心切推进项目建设,以功成不必在我的情怀抓好民生工程,以全面安全稳定发展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姜明强调:要以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强化政治自觉。坚持抓好理论武装,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落实党对监狱工作的绝对领导,持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强化纪律要求,严格纪律意识,驰而不息抓好从严管党治警。二要以护航二十大为主线抓好安全稳定。正确认识形势,全面压实责任,有序推进专项行动方案,重点抓好八个安全,确保监管场所持续安全稳定。三要以系统观念推动监狱协调发展。把握监狱职能本质,树立系统观念,提前谋划、合理规划整体发展方案;遵循工作规律,做到准确研判、精准掌握和动态调整,推动监狱综合治理高效发展;引导合理预期,聚焦解决干警职工急难愁盼,依据现有条件财力,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稳步推进民生工程项目,同时注重资源利用,优化配置现有资源,坚决避免闲置浪费。四要以政治建设为核心抓好班子队伍建设。狠抓政治建设,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树立正确用人导向,不断凝聚队伍整体合力和向心力。大力培养骨干中坚,确保各项事业后继有人。注重科学考察识别干部,严格政治淬炼,在难险重任务中培养、磨练和检验优秀干部,进一步强警筑基。(安徽司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