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中院召开全市法院政治部主任会议
来源:吕飞 2022-05-31 09:18:13 责编:于迟

5月27日,宿州市法院政治部主任会议在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中级法院政治部主任会议精神,总结去年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全市法院政工工作。宿州中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李曼曼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过去的一年,全市法院政治部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和省高院党组决策部署,牢记初心使命,主动扛起政治建设任务责任,通过开展各类学习教育,持续加大对干警的政治教育和思想引领,确保全市法院正确的政治方向。积极履行政工职能,大力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一步健全完善各项制度机制,切实加强对干警的监督管理,不断创新司法宣传方式方法,妥善应对意识形态领域风险挑战,着力优化队伍结构,主动做好服务保障,落实从优待警相关政策,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为审判执行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政治保障、思想保障、组织保障和人才保障。

会议要求,2022年,全市法院政工部门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开展“两个确立”主题教育,常态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及“两个坚持”专题教育,不断深化基层党建,落实党建各项任务,打造政治上思想上过硬法院队伍。紧紧围绕全市法院工作重点,不断深化司法宣传,积极培树先进典型,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和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有力维护大局稳定。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抓实抓细监督管理,着力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对法院工作的满意度。积极推进司法改革,加强对员额法官的动态管理,严格执行法官员额市级统筹的规定,稳步推进审级职能定位改革,以改革带动审判执行提质增效。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强政工队伍自身建设,政工干部带头参加政治学习,带头强化政治意识,在法院队伍中形成讲政治的鲜明导向。要不断加大对政工干警的教育培训力度,通过组织调训、集体学习、研讨交流等形式,进一步提升政工干部的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要提升政工队伍工作质效,把“严细深实”要求贯穿工作全过程,扎实做好干部人事、宣传、教育、管理等方面基础资料和信息的收集整理,及时建立台帐。要加强调查研究,及时了解干警思想新动态、队伍建设新情况,主动为党组决策建言献策。要强化服务意识,对干警的政策困惑和实际困难,耐心细致阐明政策,积极协调解决,把政治部真正建设成干部之家。

各县区人民法院政治部主任、宿州中院政治部所属各部门及机关党委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上,各县区人民法院政治部主任分别作交流发言。(吕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