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韵声在滁州市调研
来源:安徽法制报记者 刘超 2022-06-13 14:48:34 责编:夏平

6月10日,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韵声在滁州市实地调研。

在滁州市看守所和来安县看守所,张韵声深入监区,细致检查了收押室、监控室、提讯室,详细了解看守所勤务运行模式,听取看守所有关负责人工作汇报。他强调,要抓紧抓实监管场所特别是各监狱、看守所的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坚决把疫情隔绝在监墙之外。要加强检察机关派驻监管场所检察室建设和管理,统筹落实在押人员及亲属、律师会见等制度,促进监管场所执法和法律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以监管场所安全为目标,全面落实监管责任,始终以最高标准、最实措施、最严要求守住监管阵地。

张韵声听取监所工作人员汇报

在滁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张韵声先后查看了诉讼服务中心、审判庭、羁押室,详细询问法院庭审、安保、后勤保障等运行情况,听取法院建设工作汇报。他强调,要深化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进一步健全完善员额管理、权力运行、履职保障、案件繁简分流等制度机制,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落实各项便民措施,健全“一站式”诉讼服务体系,进一步提升办案质效,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

张韵声调研滁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一站式诉讼服务中心

张韵声听取法院建设工作汇报

张韵声在听取滁州市公安局汇报时强调,要把政治安全放在首位,防范化解各类重大风险挑战,宣传贯彻实施好《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全力推动落实好扫黑除恶“十件实事”,依法严惩养老诈骗违法犯罪,加快推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任务落地见效,健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机制,从严从实抓好保安全、护稳定、防风险各项工作,推动市域成为各类风险隐患的终结地,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安徽法制报记者 刘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