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开军在淮北市开展“优环境、稳经济”活动新一轮现场集中办公
来源:安徽高院 2022-06-13 17:05:05 责编:夏平

根据省委、省政府“优环境、稳经济”活动安排,6月10日上午,安徽高院党组书记、院长董开军在淮北市烈山经济开发区开展现场集中办公,面对面听取意见,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

董开军对这次现场集中办公高度重视,提前3天向社会公示、预约登记,不阻拦、不筛选,广泛发动企业参与。为确保现场办公取得实效,现场成立了3个接待组,接待来访企业17家。

“目前,我们已经进场施工,但资金需求量仍较大,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帮助拓展融资渠道,解决公司面临的困难。”

“预计在8月份,公司扩大产能后会有100人的用工缺口,希望政府帮忙解决。”

“我交的50万保证金至今要不回来,请法院执行。”

……

当天,在烈山经济开发区双创服务中心,董开军随机接待来访企业负责人8家,认真倾听问题诉求,详细了解有关情况,研究提出解决办法。

在随后举行的现场办公任务交办会上,董开军认真听取了各接待组的接访汇报,对17家企业诉求逐一明确责任部门和解决措施,进行了交办。他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按照“一改两为五做到”的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推动助企纾困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见效。要用心用情倾听,把诉求接下来,把问题搞清楚,认真梳理、分类汇总企业的现实困难和问题,加强跟踪督办,做好跟进对接,及时向企业反馈办理进度和落实情况。要充分发挥法院审判职能作用,切实维护企业各项合法权益,不断优化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为民营企业发展壮大提供优质司法服务和保障。

在上午的接访活动中,安徽和晶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公司负责人提出,希望政府能够出面牵线搭桥,为与大型企业交流合作提供平台。为进一步了解企业现状、技术优势和发展诉求,当天下午,董开军前往调研该公司,实地察看了厂房车间、生产设备等,与企业负责人做进一步交流。

省高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徐致平,省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高镇桥,淮北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章银发,淮北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余跃武等参加集中接访活动。

在淮期间,董开军还调研了濉溪县法院“和谐茶室”,参观了淮海战役总前委旧址,并与淮北市委书记、市长覃卫国进行了工作交流。(安徽高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