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万人围观黄山市“执行风暴”
来源:黄山政法 2022-06-14 09:17:32 责编:夏平

近日,黄山市政法委组织市区(县)两级法院全域联动,统一发起“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夏季攻势,直指规避执行、抗拒执行的违法行为,有力回应群众关心关注的执行难题。当天86万网友线上围观点赞。

一是尽锐出战,打一场让老赖心惊胆颤的威慑战。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担任总指挥并作政治动员,市县(区)法院8位“一把手”全部挂帅亲征,一线指挥,充分发挥头雁作用,深夜集结,凌晨5时打响第一枪。

二是府院联动,打一场让老赖无法藏身的合围战。市委政法委牵头,协调市直相关职能部门,充分发挥府院执行联动机制作用,强化查找被执行人和控制财产的执行合力。首战当日,出动警车45辆,近300名干警兵分七路,上门查找“老赖”34户、强制搜查 8户、现场拘传 27人,扣押车辆6辆,香烟、酒水百余件及银行卡、手机、现金等财产若干,以打开路、重拳出击,打出专项行动赫赫声威。今年以来,受理执行案件5498件,执结4521件,执行到位14.72亿元,执行质效位于全省、长三角地区领先水平。

三是聚焦企业,打一场优化营商环境的人民战。聚焦拖欠企业债务、涉民生(涉农民工工资)、涉疫情防控、涉黑恶财产、有财产长期未办结的6大类关乎群众生活、企业经营、经济发展的重点案件,全面摸排相关执行案件67件,一案一预判、一案一方案,清单化、闭环式推进,扎扎实实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

四是全程直播,打一场让老赖人人喊打的宣传战。将宣传平台作为行动的第二战场,黄山政法微信号、黄山中院抖音号等平台全媒体矩阵、全过程直播,吸引86.7万人次观看点赞,有力增进了社会各界对切实解决执行难的共识。在线向广大网友征集被执行人线索,在强大震慑和舆论谴责下,12名被执行人主动到法院履行债务8.2万元。邀请全国、省、市、县四级人大代表15名、政协委员7名亲历首战现场,全程监督司法办案的公平公正。

五是复盘推演,打一场让老赖寸步难行的持久战。6月13日下午,全市切实解决执行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通报全市深化“江淮风暴”执行攻坚情况,市切实解决执行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任生要求各地各相关部门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大失信联合惩戒、协同打击犯罪力度,巩固深化执源治理、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黄山政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