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明赴铜陵监狱调研督导慰问
来源:安徽司法 2022-06-15 14:56:58 责编:夏平

6月9日,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姜明赴铜陵监狱调研督导,并通过联勤指挥中心视频连线慰问铜陵监狱封闭执勤民警职工。省监狱管理局局长胡来龙和省监狱管理局、皖中集团、厅局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姜明一行实地调研了监狱北围墙改扩建工地、改扩建一标段和二标段施工现场和监狱联勤指挥中心,每到一处。姜明都亲切看望在岗民警职工,并在联勤指挥中心通过对讲机向封闭执勤一线的民警职工致以诚挚慰问。随后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铜陵监狱近期综合工作情况汇报。姜明对铜陵监狱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指出,铜陵监狱党委能够克服不利因素影响,带领广大民警职工坚持攻坚克难,勇于改革创新,各项工作都取得了突出成绩,队伍面貌积极向上,斗志昂扬。

姜明强调:一要一以贯之抓好党的建设和政治建设。要始终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坚持抓政治建设不放松,弘扬和传承监狱发展的宝贵经验,抓好党委班子自身建设,把握监管改造安全形势、凝聚民警队伍向心力;抓好基层党支部建设,充分激发基层党支部组织力,发挥基层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中层干部骨干作用;抓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增强民警职工的政治大局观和政治敏感性,不断增强政治三力,通过有计划、系统性学习不断提升民警职工判断是非的能力、把握大局的能力、抓主要矛盾的能力;抓好队伍党风廉政建设,党委班子率先垂范,推进反腐败斗争,着力提升理论联系实际、指导实践的能力。二要坚定不移筑牢安全底线和执法红线。要充分认清当前的形势和任务,思想上时时保持高度警惕,切实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改,把基础工作做实,把基础制度落实,把狱情摸清摸透,做到心中有数、心中有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检察院巡回检察对监狱民警执法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需要监狱执法工作更加扎实、规范,要在法律规章健全的框架下进一步健全完善内部制度机制,确保维护好罪犯的合法权益,营造公平公正的改造环境,堵塞监狱廉政风险漏洞。依法高效推进设施改造和功能建设。抓工程建设和设施建设一定要讲效率、求质量,抓好重点环节,确保廉洁廉政,要统一思想,尽快依法解决改扩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积极主动对接铜陵市相关部门,加快推进武警营房和民警保障性住房项目的进度,列出时间表,梳理问题“症结”,及时解决“梗阻”,工作做精做细。

姜明还就民警业务素质提升、守牢廉洁底线,精准疫情防控等方面工作作出指示要求。姜明与铜陵副市长王勇就依法治市和司法行政工作进行交流。(安徽司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