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明到省司法厅驻省政务服务中心窗口调研
来源:安徽司法 2022-06-21 09:07:10 责编:夏平

6月17日上午,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姜明在厅办公室负责同志陪同下,到厅驻省政务服务中心窗口调研指导工作,并与省数据资源管理局(省政务服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朱诚深入会谈。省数据资源管理局副局长王爱学、干伟文及政务服务处负责同志参加会谈

姜明一行看望慰问了我厅窗口工作人员,详细了解了窗口业务办理情况,并勉励新派驻同志要加强相关政策法规的学习,尽快适应新岗位。随后,观看了政务大厅电子大屏的优秀法治文化作品展播,参观安徽省7X24小时政务服务大厅并体验了相关自助办理事项的便捷高效。

在会谈中,双方就全省的政务服务工作、数字信息化建设、法治政府建设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姜明对省数据资源管理局在政务服务、信息化建设、法治政府建设等方面给予我厅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对省数据资源管理局近年来取得成绩表示敬意,希望今后双方继续加强联系,互相支持,共同提高。

姜明强调:一是要继续创新政务服务模式,进一步推进政务服务便民化。2021年牵头完成的律师执业证电子证照在长三角地区互认应用工作,为长三角地区律师跨省市办事提供极大便利,作为全国首创,得到司法部、省政府的充分肯定。厅窗口和相关业务处室要继续加强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研究,并不断加以完善,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二是要充分依托省数据资源管理局的全省一体化数据基础平台,加强各类业务系统的整合对接,实现数据共享。省司法厅的行政执法监督平台的建设要积极纳入到全省一体化数据基础平台里去,更快捷发挥监督效用。监狱戒毒场所的信息化建设,要利用省数据资源管理局的相关技术支撑,实现与法院、公安、民政等各相关部门系统的互联互通,有效解决网络不通、信息孤立、效率不高等问题。三是在法治政府建设方面,要积极借助“互联网+监管”、皖事通等系统平台,提升法治监督的能力水平,扩大法治宣传的广度,更好地促进各部门依法行政,全社会尊法守法,为法治安徽建设助力。(安徽司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