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两级法院开展“江淮风暴”夏季行动第二轮联合执行行动
来源:唐凤阳 2022-06-27 10:04:54 责编:于迟

6月21日,烈日高照,骄阳似火。宿州两级法院再集精兵、再打硬仗,在全市范围内发起“江淮风暴”夏季行动第二轮联合执行攻势,执结案件201件,执行到位423.93万元。

两级法院齐攻坚

清晨5点30分起,6家法院220名干警整装集结、54辆警车披挂夏季行动海报列队待命,随着行动指挥一声“出发”令下,全体参战干警按照既定路线和分组,迅速奔赴现场,拘人、查物、封房、扣车,以刚性的举措强力维护胜诉权益。

基层力量齐参与

在申请执行人的配合下,在基层派出所、干部群众的协助下,执行干警通过错时出击、定点蹲守、围追堵截,堵被窝、翻墙头、跟汽车,将闭门不出、四处躲藏、意图逃离现场的55名被执行人拘传到位,查封扣押标的物8件。

强制措施齐发力

在一起民间借贷执行案中,被执行人黄某拖欠8.6万元拒不偿还且躲避执行,执行干警找到其经营商铺,对黄某实施拘传并扣留现场停放的车辆。

在一起交通事故人身损害赔偿执行案中,被执行人王某被拘传到院,得知将被作为失信曝光对象,恐声誉受损,主动履行债务2万元。

在知产侵权小标的执行案中,执行干警“先礼后兵”,当场督促被执行人履行义务,否则采取拘留措施,力促4件案件全部执行完毕。

执法普法齐兼顾

借助案件执行时机,开展诚信兴商主题宣传活动,深入企业园区,为被执行人、担保人、应当履行到期债务的第三人发放专题宣传卡,提醒市场主体强化法律风险意识,务必诚实经营、守信服务。

代表委员齐点赞

此次行动共邀请7名代表委员参与见证执行。代表委员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看到宿州法院以强制措施,对涉民生、拖欠企业债务等案件重拳出击,用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提升了人民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唐凤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