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开军赴霍山县法院督导工作
来源:安徽高院 2022-06-27 17:14:48 责编:夏平

6月24日下午,安徽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董开军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到霍山县法院督导“五项重点工作”、“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之夏季行动开展情况。

董开军轻车简从,不发通知、不打招呼,直接到霍山县法院,实地察看了诉讼服务中心、家事调解室、诉前调解办公室、执行指挥中心等场所。

“你们诉前调解工作是如何开展的?”“家事审判工作有什么亮点?”“您来法院办什么事情?”“您的案件大概是什么情况?”“你们要好好了解当事人的诉请,及时解决问题,早点执行到位。”每到一处,董开军都与干警和来院群众面对面亲切交流,详细询问了立案、调解、执行等工作进展及群众诉求。

董开军对霍山县法院诉前调解、家事审判,尤其是“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之夏季行动的社会宣传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聚焦主责主业,对照10项重点指标,狠抓司法改革、审判管理、智能化建设和应用、诉源治理、涉诉信访“五项重点工作”,持续巩固提升审判执行质效。要把涉诉信访作为份内之事,作为接受群众监督的重要方式,抓实抓细抓到位。围绕涉小微企业和党政机关等6类案件,扎实开展“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之夏季行动,加大执行力度,及时兑现当事人胜诉权益,用“江淮风暴”执行攻坚的实际成效为我省创建一流营商环境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安徽高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