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将建立法治督察员队伍
来源:安徽法制报记者 周莹莹 2022-06-29 14:51:22 责编:夏平

法治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法治督察员是推进依法治省的一支重要力量。6月27日,记者获悉,省委依法治省办于日前印发法治督察员管理办法,明确自7月1日起建立法治督察员队伍。

据了解,省委依法治省办将从纪检监察机关、巡视巡察机构和立法、执法、司法机关以及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等单位中,按照单位推荐、相关部门审核等方式,遴选合适人选。法治督察员重点对全省法治建设组织实施情况进行日常监督,及时反映群众对法治建设的意见建议,及时报告所在区域或行业发生的具有重大影响的法治事件,并参与各类法治督察活动和相关法治工作调研。法治督察员实行聘任制,聘期3年,受聘期满自然解聘。

管理办法的出台,对法治督察员队伍构成、产生程序、工作职责等方面作出明确规定,为推进法治督察工作规范化、法治督察员队伍专业化具有重要意义。省委依法治省办会定期对法治督察员进行专题培训,并为其履行职责提供相应保障。(安徽法制报记者 周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