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三雄到六安市调研党的二十大安保工作 慰问一线公安民警辅警
来源:皖公宣 警方 2022-07-05 16:25:47 责编:夏平

7月3日,省政府副省长、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钱三雄到六安市公安机关调研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慰问一线民警、辅警,强调公安机关要认真贯彻落实郑栅洁书记在7月2日全省二季度工作点评会上的讲话精神,坚决杜绝“虚、躲、冷、粗、假”等作风顽瘴痼疾,坚持“大抓落实、大干实事”导向,抓紧抓实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措施,以实际行动和扎实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钱三雄首先来到金寨县红军广场,瞻仰革命烈士纪念塔并敬献花篮。调研中,钱三雄先后来到金寨县公安局江店派出所、六安市公安局警务监督服务中心、六安市公安局金安分局七里站派出所,详细了解辖区治安警情、刑事发案以及派出所警力、勤务模式等有关情况,就坚持和发扬新时代“枫桥经验”,加强基层社会治理创新、风险隐患防范化解、社会面整体防控、信息化建设应用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在调研座谈会上,钱三雄对六安市公安机关近年来的工作给予肯定,就下步重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聚焦主题主线,防风险、保安全紧紧围绕“喜迎二十大、忠诚保平安”主题主线,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公安部有关部署,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树牢底线思维、极限思维和“防为先、防为上”理念,把眼睛瞪得大大的,建立重点任务、风险隐患、整改措施、责任落实“四个清单”,切实把风险发现在早、处置在小,严防落地成害。

二要勇于改革创新,增动能、提效能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坚持解放思想,强化“突破条条框框、打破瓶瓶罐罐”的改革创新精神,在推进实战化警务机制改革、打造数据警务智慧警务、深化执法权力运行机制改革等方面,敢于较真碰硬、啃硬骨头,切实释放改革创新效能,不断提升公安机关核心战斗力。

三要突出政治引领,铸忠诚、锻铁军大力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强化政治建设、深化忠诚教育,确保公安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锤炼严细实快的过硬作风,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深入现场一线掌握真实情况,紧抓快干、以快制胜。同时,坚持严管厚爱并重,对公安民警政治上关心、工作上支持、生活上保障,切实消除广大民警辅警后顾之忧,让他们心无旁骛干好工作。(皖公宣 警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