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检察社区矫正巡察反馈会在利辛召开
来源:王默涵 2022-07-11 14:03:02 责编:于迟

7月8日,亳州市人民检察院对利辛县社区矫正工作巡回检察反馈会在利辛县人民检察院召开。会议由亳州市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主任王浩主持,巡回检察组全体成员、县检察院、县司法局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蒙城县检察院第三检察部主任、巡回检察组副组长张莉莉通报了对利辛县司法局和利辛县检察院开展社区矫正巡回检察的反馈意见并对整改工作提出要求。

利辛县检察院副检察长级检察员宋效峰,利辛县司法局党组成员张亚洲分别作了表态发言,表示检察院对此次反馈会指出来的问题和不足照单全收,将坚决做到立行立改并长期坚持。

人民监督员兰华林在参与这次反馈会议后表示:了解到了社区矫正工作的复杂性,并建议进一步加大对社区矫正工作的宣传力度。

蒙城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巡回检察组组长王凤林对此次巡回检察工作提出三个要求:

一是要端正态度,提高站位。开展对社区矫正工作、巡回检察工作等检察监督方式的重大创新,检察机关和司法行政机关协作配合,共同维护社会矫正对象合法权益,是促进社区矫正工作规范运行的有效途径。

二是要聚焦问题,切实整改。针对巡回检察中发现的问题要认真梳理,集中力量进行整改。要做到举一反三,建立长效管理机制,防止类似问题再次发生。

三是要完善制度,强化治理。坚持共赢理念,加强协调配合,提升社区矫正检察监督质效。建立健全联席会议、信息共享等制度,及时通报反馈,落实好检察环节综合治理措施,强化共振效应。(王默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