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公安厅召开庆祝建党101周年暨“两先两优”表彰和党课报告会
来源:皖公宣 警方 2022-07-13 17:12:58 责编:夏平

7月8日上午,安徽省公安厅召开庆祝建党101周年暨“两先两优”表彰和党课报告会。省政府副省长、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钱三雄出席会议并为厅机关全体党员民警作党课报告。

会上,对2022年度厅机关“两先两优”进行了表彰,为受表彰的“两先两优”代表颁发奖牌、荣誉证书,为过“政治生日”的党员民警代表赠送“政治生日”贺卡。

钱三雄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凝聚忠诚奋进力量,以忠实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向党的二十大献礼”为题作党课辅导报告,强调从三个方面永葆初心、忠诚使命,忠实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把握伟大建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凝聚奋斗前行的内生动力和磅礴力量。

一要切实强化理论武装,做到“坚持真理、坚守理想”。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到底,坚持不懈学、持续深入学,做到入脑入心、知行合一,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二要切实站稳为民立场,做到“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始终牢记人民公安为人民的铮铮誓言,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以百姓为先、以百姓利益为要,放低姿态、放下身段,认真倾听百姓呼声和诉求,以人民期盼为念、为人民利益而战,让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可持续、更有保障。三要切实增强斗争精神,做到“不怕牺牲、英勇斗争”。砥砺直面问题矛盾的勇气,增强敢于斗争的自觉和胆魄,矢志不渝地推动公安事业发展进步。四要切实铸牢忠诚警魂,做到“对党忠诚、不负人民”。旗帜鲜明讲政治,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永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会议要求,要自觉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忠实履职的实际行动,全力维护全省政治和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

一要把学习成果体现在“坚决捍卫政治安全”的生动实践中。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始终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特别是政权安全、制度安全放在首位,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坚决做到信息灵、敢出手、不出事。二要把学习成果体现在“全力维护社会安定”的生动实践中。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充分发挥“警民联调”等机制作用,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滚动排查化解,扎实做好信访这个送上门的群众工作,夯实属地责任、部门责任、单位责任,推动实现问题隐患在前端治理、矛盾风险在事前化解,切实筑牢平安稳定的大基座。三要把学习成果体现在“切实保障人民安宁”的生动实践中。对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各类突出违法犯罪保持严打高压态势,深入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创新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治理手段措施,强化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持之以恒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给人间“烟火气”装上“安全阀”,真正让人民群众如沐春风、“如在家中”。

会议强调,要以伟大建党精神激发干事创业热情和强烈历史担当,踔厉奋发推动安徽公安事业高质量发展。

一要树大局观,服务经济发展。具体工作围绕“为民、为企、为项目”开展:“为民”,即为人民群众解决好“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为企”,即对涉及企业的公安行政管理事项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优质服务,慎重采取强制措施和手段,严防以案谋私,严防影响企业正常生产经营。“为项目”,加大涉项目建设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力度,全力维护项目周边公共安全,坚决打击强买强卖、涉黑涉恶等违法犯罪行为,助力营造良好的投资环境、营商环境。二要强进取心,全面争创一流。持续在“提神、提标、提质、提速、提效”上下功夫。“提神”,即进一步振奋精神、奋发进取,确保上级每一项决策部署在安徽公安机关畅通无阻、落地见效。“提标”,即进一步拉高标杆、事争一流,积极对标沪苏浙等先发地区,把细致极致精致的要求体现在工作的各环节。“提质”,即进一步创新方法,通过项目化定标、精准化推进、创新化执行、制度化保障,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提速”,即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意识,做到“简单的事不过夜、复杂的事不过周、疑难的事不过旬”, 尤其做到“三个不过夜”,即文件批阅不过夜、群众来信阅批不过夜、一般事项答复不过夜。“提效”,坚持“以实绩论英雄、以实绩用干部”,狠抓风气、观念、作风、标准、责任、规矩等关键点,健全完善具有安徽公安特色的重点任务、重点工作、重大项目、重点环节等考核评价体系,组织开展“擂台赛”,既有“期末考”、也有“单元测试”,强化结果与过程一起考、一起管。三要走改革路,释放创新动能。坚持创新思维,勇于“突破条条框框、打破瓶瓶罐罐”,着力深化公安机关体制性、机制性、政策性改革,深化数据警务智慧警务建设,不断提升公安工作的数字化、智能化水平和公安机关的核心战斗力。四要兴落实风,谋事干事成事。坚持“大抓落实、大干实事”导向,大力发扬“分内的事认真干、交叉的事主动干、额外的事愉快干”的担当精神,研究制定落实“五要件”机制,不断提升公安队伍的执行力。确保每一项部署、每一件任务落到实处。五要聚全警力,激励担当作为。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突出严守政治纪律,带动全面严格其他纪律。坚持激励约束并举、严管厚爱并重,对广大公安民警、辅警在政治上关心、工作上支持、生活上关爱,真正把为基层减负、优化勤务部署等暖警爱警的政策用足用好,让有困难找组织成为民警、辅警的一种习惯、第一选择,持续激发队伍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

会议强调,要把做好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最重要的工作、最紧迫的任务。

牢固树立“防为先、防为上,查隐患、除隐患,不出事、再出彩”理念,以开展“喜迎二十大、忠诚保平安”主题实践活动为牵引,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公安部一系列部署要求,把维护安全稳定各项工作做深做实做细,严防关键时刻“掉链子”“捅娄子”,奋力夺取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安徽战场的全胜完胜。(皖公宣 警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