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市府检联动为涉企社区矫正对象解难题
来源:陈宇 2022-07-14 10:39:27 责编:于迟

“感谢检察机关雪中送炭!你们的做法,真正帮助了一家奋进中的民营企业。”社区矫正对象的企业法律顾问在中国检察听证网全程直播的听证会上感慨地说。

2022年7月,蚌埠市龙子湖区人民检察院依法举行涉民企社区矫正对象请假外出公开听证会,研究是否批准其在2022年7月至12月赴省外开展重要经营活动。该社区矫正对象系安徽省重点商业企业负责人、蚌埠市龙子湖区长期招商顾问。

听证会上,检察机关介绍了民营企业家社区矫正对象的经营情况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最新的相关规定,民营企业法律顾问宣读了请假外出申请书并就申请事宜做了详细报告,司法局对民营企业家社区矫正对象入矫以来的表现做了通报。受邀的市区两级政协常委及委员、人民监督员等五名听证员从请假时限、法律适用、外出监管等方面深度交流。经表决,一致同意了民营企业家社区矫正对象此次请假外出的申请。(陈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