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政法领导干部加强政治建设和深化政法改革工作专题研讨班开班
来源:安徽法制报记者 刘超 2022-07-15 16:49:32 责编:夏平

7月13日上午,全省政法领导干部加强政治建设和深化政法改革工作专题研讨班开班,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韵声作开班动员并讲话,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钱三雄主持会议,董开军、陈武、史胜林出席会议。

此次研讨班的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中央组织部、中央政法委、中央党校联合举办的政法领导干部加强政治建设专题研讨班,全面深化政法改革推进会和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加强政法机关党的政治建设,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向纵深发展。

动员讲话强调,要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努力把政法工作成效体现在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上,深刻认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是坚持党的绝对领导的必然要求、是更好履行职责使命的必然要求、是有效应对风险挑战的必然要求、是打造过硬政法铁军的必然要求。要全面肃清余毒流毒影响,切实把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政法战线政治建设的根本要求,将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转化为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全面排查化解风险隐患,坚决打赢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攻坚战,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政治责任感和“眼睛瞪得大大的”政治敏锐性,精准分析研判形势、防范化解风险挑战、提高应对能力水平,全力消除影响国家政治安全的风险隐患。要全面践行为民服务宗旨,真正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把群众期盼作为政法工作的“风向标”、把群众路线作为政法工作的“生命线”、把群众满意作为政法工作的“试金石”,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全面推动从严管党治警,全力做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转化这篇大文章,把整治“虚、躲、冷、粗、假”突出问题作为着力点,提高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政治能力。要全面推进政法各项改革,进一步提升执法司法质效和公信力,优化执法司法权力配置、深化执法司法权力运行机制改革、完善执法司法权力制约机制,真抓实干、开拓创新,奋力开创新时代安徽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安徽法制报记者 刘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