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政法委召开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来源:安徽法制报记者 刘超 2022-07-28 15:07:55 责编:夏平

7月27日下午,安徽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韵声主持召开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传达学习中央及省委有关文件精神,交流学习体会。

会议指出,学习贯彻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对于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团结奋斗、勇毅前行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要在学深悟透《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上下功夫,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学深悟透关于“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统筹发展和安全”“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以共建共治共享拓展社会发展新局面”“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的重要论述,全面推动政法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要在读懂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上下功夫,更加坚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大党大国领袖的崇高风范和思想伟力,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驾驭全局、敢于斗争的卓越政治智慧和高超领导艺术,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牢记初心使命、坚持人民至上的坚定立场和真挚情怀,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求真务实、不懈奋斗的使命担当和优良作风,坚决做到“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安徽见行动”,政法争先锋。要在真信笃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上下功夫,以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全面加强政法机关党的政治建设,巩固拓展政法领导干部政治建设专题研讨班成果,坚持学悟结合促消化、学研结合促深化、学用结合促转化,省委政法委要争当先锋、做好表率,带动委机关党员干部及全省政法机关带头学、全员学、深入学、灵活学、下去学。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政法机关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二、三卷结合起来,与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对政法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心里走,推动学习成果转化为政法工作实效,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安徽法制报记者 刘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