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司法行政工作年中分析会暨深化司法行政改革推进会召开
来源:安徽司法 2022-08-02 08:30:33 责编:夏平

7月28日,全省司法行政工作年中分析会暨深化司法行政改革推进会在合肥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传达贯彻政法领导干部加强政治建设专题研讨班、全面深化政法改革推进会、全国司法行政工作推进会和全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推进平安安徽法治安徽建设暨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信访工作专题培训班、省委政法委全体会议等会议精神,总结上半年工作,研究部署下半年重点任务,全力以赴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安徽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姜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在肥厅领导,厅一级、二级巡视员,省监狱局、省戒毒局、警官学院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省司法行政系统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紧紧围绕“推动法治建设走在全国前列”目标定位,全面落实“一改两为”等部署要求,紧抓了不少紧扣中心大局的大事,狠抓了不少多年想办急办的难事,深抓了不少除险保安促稳的要事,牢抓了不少群众有感有得的实事,实抓了不少凝心铸魂聚力的喜事,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质效“双提升”

会议强调,完成好全年各项任务艰巨繁重,重在实干,贵在落实。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常抓不懈。坚定政治信仰,筑牢政治忠诚站稳政治立场涵养政治生态永葆政治本色全力以赴护稳定,坚定不移把护航二十大作为头等大事紧抓不放全力维护政治安全,全力确保场所安全全力维护社会稳定,全力做好疫情防控;要鼓足干劲实效,坚定不移把完成年度任务作为刚性约束一抓到底。全面依法治省工作上坚持靶向,在法治政府建设上持续加压用力,在创优法治化营商环境上有效联动聚力,在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上力促精准发力,在全面深化司法行政改革上不断增添动力要严优并举激活力,坚定不移把提速提质增效作为硬性指标严抓不松。坚持考核评价与奖优罚劣统抓并进,监督检查与长效常治一体协同,追责问责与容错纠错并重发力,正面宣传与反面警示融合并举,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表彰了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和劳动模范代表,合肥、芜湖、阜阳市司法局,省监狱局、省戒毒局、警官学院、省法援中心和厅法治调研处、社区矫正处、法律服务处等10家单位作大会发言,各位厅领导结合分管领域进行了工作点评。

各市、省直管县(市)司法局局长,省委依法治省办秘书处、驻省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厅机关各处室、厅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受表彰人员代表参加会议。(安徽司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