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政法委机关委务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安徽法制报记者 刘超 2022-08-03 09:42:42 责编:夏平

8月2日,省委政法委召开机关委务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及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交流学习体会,研究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悟核心要义,坚定不移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高举旗帜、笃定自信的政治宣言书,是弘扬真理、与时俱进的纲领性文件,是复兴伟业、强国蓝图的行动指南。要深刻把握战略擘画,坚定不移推动全省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安徽、推动法治建设走在前列、坚持不懈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要深刻认识历史定位,坚定不移护航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确保政治安全领域、社会大局稳定、公共安全领域万无一失。省委政法委要牢牢把握政法机关政治定位,强化“第一方阵”自觉,机关委务会及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要以上率下、以身作则,推动全省政法领导干部及全体干警持续学,要进一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笃信笃行。

会议要求,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充分发挥政法机关职能作用,为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提供有力法治保障。要综合用好巡视成果,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向纵深发展,努力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多作贡献,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安徽法制报记者 刘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