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市检察院检察长到利辛县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孙乐增 陆笑 2022-08-03 09:46:08 责编:于迟

8月2日,亳州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继英一行到利辛县人民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市政协副主席、市检察院副检察长王时银,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陈红阳陪同调研,市检察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座谈会上,利辛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孙传海介绍了县检察院基本情况,对业务数据变化及产生原因、重点工作推进情况、专项活动开展情况作总体汇报。县检察院领导、部门负责人就业务工作存在的问题、成因及下一步打算等作汇报。市检察院各业务部门负责人对县检察院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分析指导,提出下一步工作重点。

刘继英对县检察院下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对标对表,靶向治疗,锻长补短,建立台账,提升工作质效。二要抓主抓重,深入挖掘典型案例,创建特色品牌,打造亮点工作。三要防范风险,全面梳理排查风险隐患,妥善处置信访案件重大案件,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提供安全稳定的环境。四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抓好平安建设、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优化营商环境、信访维稳四项重点工作,不断提高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五要从严治检,抓好队伍建设,推动“改作风、强素能、严纪律、铸铁军”警示教育活动走深走实,抓实“三个规定”及重大事项填报工作,弘扬清风正气。(孙乐增 陆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