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市检察院检察长列席审委会
来源:孙乐增 2022-08-03 09:47:15 责编:于迟

7月29日,亳州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继英列席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委会,就一起疑难复杂刑事案件发表意见和倡议。会议由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孝云主持。

会上,刘继英认真听取了承办法官关于案件情况的详细汇报,围绕案件的事实认定、证据采信、法律适用等发表了意见。她指出,要坚持耕地保护的基本国策,坚决守住耕地保护的红线;要全面准确理解法律精神,精准惩处土地领域的违法犯罪行为;要能动履职服务大局,以司法裁判引领社会风尚。

刘继英倡议,要深入贯彻新的发展理念,充分发挥各自职能作用,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需求,对公平正义的新期待,依法严惩破坏环境资源等方面的犯罪,通过严格执法、公正司法规范社会行为,引领社会风尚,让崇尚法治的理念根植于老百姓心中。

亳州市检察院将深化与法院的沟通协作,将继续落实检察长列席审委会制度,确保此项工作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为全面实施六一战略、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亳州提供司法保障。(孙乐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