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干警坚守“疫”线 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来源:周里 2022-08-03 10:19:20 责编:于迟

疫情发生以来,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广大党员干警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第一时间所在街道社区报到,主动担任疫情防控“三长”、志愿者,广泛参与疫情防控有关工作用实际行动投身疫情防控最前沿,用坚守与汗水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严防死守 筑牢第一道防线

“3+3”主城区临时性管控,是做好疫情防控的硬措施。守好小区的门,才能守住疫情防控的底线。按照社区统一安排,法院党员志愿者们坚守岗位,认真做好门岗执勤工作,全面对进出小区车辆人员进行扫码核查,坚决守住小区第一道防线,守住风险,守护安全。

摸访排查 确保不落一人

为确保防疫政策落实不漏一户、不落一人,法院党员干警严格落实“三长”责任,坚持敲门入户,走访排查,摸排所在小区人员情况,并做好登记记录、发放回收抗原检测试剂、核酸检测人员核查等工作。

服务保障 为群众排忧解难

除了承担所在社区的宣传引导、值班值守、信息登记、秩序维持等志愿服务工作,法院党员干警们还处理为群众提供物资供应、寻医问药、心理咨询等各类突发事件,帮助解决群众的急难问题,努力让群众“安下心,静下来”。

疫情面前彰显担当。宿州中院广大党员干警冲锋在前、下沉社区,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用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法院队伍的担当和使命,为筑牢社区疫情防线贡献法院力量。(周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