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中院工作组到肥东法院开展安保工作大检查
来源:史琴 李卫华 2022-08-05 09:12:24 责编:于迟

8月3日上午,合肥市中级人民法院安保检查工作组第一组组长马辉一行到肥东县人民法院进行安全保卫工作全面大检查,以提升安全保障能力和应急处突水平,有效防范和化解法院安保工作各类风险,全力护航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检查组以查验相关资料和实地检查的方式对院审判大楼及店埠法庭、撮镇法庭的安检设施、安防设备运行、监控使用和警务安全工作台账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地检查。并对“六专四室”规范化建设、安防设施配置、警用装备配套等工作进行了现场指导,肥东法院副院长尹立平同志全程参与安保大检查工作。

检查结束后,马辉组长对肥东法院安保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强化思想重视。充分认识安保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规范日常安保工作,筑牢“安全管理,人人有责”的理念入脑入心。特别是在重要时节、敏感时期更要对安保工作进行专项部署。二是强化队伍管理。加强对司法警察、警务辅助人员及安保人员的管理,树立危险风险意识,注重队伍管理,严格作风纪律,及时关注人员思想动态,不断提高警务保障能力。三是完善安保制度措施。落实人民法院安保工作各项任务要求,用制度管事,做好应急处突演练,注重人民法庭安保工作。四是夯实设施设备建设。装备设备要符合规范要求,及时更新装备器材,用好“六专四室”建设成效,做好日常管理和维护保养,为法院安保工作做好充分的物资保障和支持。(史琴 李卫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