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法院多篇论文获表彰
来源:魏晓晓 2022-08-05 15:40:46 责编:于迟

8月1日~3日,全省法院第三十二届、第三十三届学术讨论会总结会暨第三十四届学术讨论会论文评审会在宣城市召开。会议对全省法院第三十二届、第三十三届学术讨论会获奖作者及组织工作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合肥法院6篇论文在全国、全省法院学术讨论会上获奖,合肥市中级人民法院、庐阳区人民法院获全省法院第三十二届学术讨论会组织工作先进单位。合肥中院立案二庭副庭长潘攀作为优秀作者代表在会上作经验交流。

近年来,合肥中院党组高度重视学术调研工作,将其作为事关法院发展全局的基础性工程和法院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来抓,出台《合肥市中级人民法院加强学术论文和调研工作实施办法》,将学术调研成果与法官遴选、评先评优、表彰奖励、干部提拔任用挂钩,鼓励干警积极参与学术研讨,夯实法学理论功底,不断提升合肥法院发展“软实力”。加大组织和保障力度,举办调研工作座谈会,邀请专家学者开展“点对点”辅导,形成业务和学术研究双提升的互动格局,为推动全市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打好坚实理论基础。(魏晓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