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敲响知产集中管辖第一案
来源:杨明 2022-08-08 14:39:26 责编:于迟

7月29日上午,濉溪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蒋涛担任审判长,敲响了该院集中管辖全市相关知识产权案件“第一槌”。

安徽某法律服务有限公司以杭州某文化创意公司侵犯其作品信息网络传播权为由,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被告杭州某文化创意公司立即删除其微信公众号上侵权作品并赔偿损失。该案系濉溪县法院受理的首批知识产权信息网络传播权类民事案件。

庭审中,蒋涛认真倾听当事人的意见,及时归纳争议焦点,细致核查证据材料,在快速、准确查明案件事实的基础上,组织合议庭进行合议并当庭宣判,切实提高了审判效率,取得了较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该案的成功审结,向社会传递了尊重创新和保护知识产权的价值理念。院庭长带头办案,充分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对提升知识产权案件审判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自2022年5月起,濉溪县成为淮北市辖区内集中管辖相关一审知识产权民事、行政、刑事案件的唯一一家基层法院。面对知识产权案件审判新挑战新机遇,下一步,濉溪县法院将继续强化责任担当,不断提升知识产权审判能力,探索完善知识产权审判机制,为优化营商环境,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强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