净化文化市场环境 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来源:汤贤才 2022-08-11 15:37:56 责编:黄河

为营造安全、有序、健康的暑期文化市场环境,8月10日,六安市叶集区姚李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宣传办、文化站开展文化市场“扫黄打非”暨校园周边环境整治行动,净化暑期文化市场环境,持续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检查组对辖区内中小学校园的文化市场开展专项整治,对各书店内经营出售的图书和教辅读物进行了认真检查,同时要求各经营业主首先要规范好进货渠道,把好进货关,并保留好进销货单据以备查验;其次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弦,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把好安全第一关。在网吧内,重点检查场所内的消防器材是否完好无损、安全通道是否畅通、场所内电源电线是否存在安全隐患等,要求现场管理人员要加强安全防范意识,增强现场巡查监管,确保场所内整体环境安全、有序、文明、健康。检查全部完成后,未发现违法经营行为。

下一步,姚李镇将加强资源整合,持续开展联合整治,继续推进“扫黄打非”工作走深走实,通过加大宣传力度、增强巡查频率等方式对辖区内文化市场持续净化,确保该镇文化市场规范有序,持续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社会氛围。(汤贤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