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落实”织牢防溺水安全网
来源:胡方方 2022-08-12 16:05:44 责编:黄河

8月11日,“防溺水宣传进企业”活动在六安高新区行动起来。酷暑八月是溺水事故高发期,为深入贯彻省、市、区防溺水工作会议精神,切实筑牢防溺水“安全网”,六安高新区坚持以“三个严格”为标准,力推防溺水安全工作落细落实,拉紧系牢生命“安全带”,切实维护辖区平安稳定。

严格落实宣传警示教育。防溺水宣传教育,是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的有效途径。高新区集合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包联企业常态化走访、专题理论宣讲等活动,围绕“防溺水”进行高频宣传,营造起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在园区内现有水域醒目位置悬挂防溺水宣传条幅、设立防溺水警示牌。号召企业在电子显示大屏滚动播出防溺水警示片,机关、企业微信群内周期性发布防溺水知识小视频。截至目前,共悬挂宣传条幅20余条,放置警示牌30余个,发放防溺水宣传单1000余份。

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防溺水工作的关键在预防,预防主体责任在属地,高新区势必承担起守护的主体责任,将防溺水工作同近期重点工作同部署同安排,召开防溺水工作部署调度会,坚持以“生命至上,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工作原则,立足园区的地域特点制定有针对性的防溺水应急预案。根据企业包联责任片区划分和领导班子的工作分工,在摸清底数的基础上,压紧压实责任到人,确保每片水域有人盯、有人查、有人管,进一步形成共同关注,共同参与保护的强大合力。

严格落实隐患闭环管理。结合好重点水域、危险水域的常态化巡逻巡防工作,全面摸清掌握园区内池塘、河流等高危水域存在的风险隐患,建立并及时更新巡查台账,确保第一时间发现并能够有效劝阻离开危险水域,力争实现溺水事故“零报告”。加大在隐患水域安全提示牌以及必要的救生设备的设置力度,截至目前,该园区共投放安全警示牌7个、救生圈(杆)3副、救生员队伍一支3人。全面强化应急处置闭环管理,确保在发生危险时有保障救援的基础条件,全面筑牢防溺水工作的铜墙铁壁,确保学生安全度假、群众安全度夏。(胡方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