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开军:切实防范化解风险隐患 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安徽高院 2022-08-15 09:40:13 责编:夏平

8月11日,安徽省高院党组书记、院长董开军到池州法院调研督导“五项重点工作”、“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之夏季行动等情况。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抓细抓实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董开军实地察看了石台县、青阳县法院生态巡回审判法庭、诉讼服务中心、执行指挥中心,与基层干警、调解员等亲切交谈,了解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召开座谈会,听取池州法院工作汇报和部分省人大代表意见建议。

董开军指出,今年以来,池州两级法院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上级法院工作要求,积极服务地方发展大局,围绕优化营商环境等问题履职尽责,持续推进强制执行、狠抓均衡结案,审判执行质效不断巩固提升,各项工作取得新发展。

董开军强调,要坚定不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扎实开展“两个确立”主题教育,进一步增强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政治责任感和“眼睛瞪得大大的”政治敏锐性,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贯穿法院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高度重视涉诉信访工作,依法妥善审理好各类案件,严格落实“三同步”原则,确保取得良好效果。

要不折不扣落实好既定目标任务,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健全司法服务保障举措,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紧盯审判执行10项重点指标,持续推进“五项重点工作”。用足用好执行强制措施,全力打好“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之夏季行动收官战,再掀执行攻坚新高潮。着力培育以“以办案论英雄”为导向的审判执行文化,充分发挥法院文化驱动力作用。

池州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政府副市长方能斌,池州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徐艳阳,九华山风景区管委会主任兼党工委书记、青阳县委书记巩文生等参加调研或座谈。(安徽高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