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人民检察红色教育展馆开馆
来源:张道讲 安徽法制报记者 袁中锋 2022-09-01 10:46:30 责编:夏平

赓续红色血脉,再创检察辉煌。8月25日,安徽省人民检察红色教育展馆开馆仪式在省检察院机关举行,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武与省委党史研究院副院长苗键共同为展馆启幕。

安徽省人民检察红色教育展馆位于省检察院机关大楼一层,建设面积约140平方米,共分为序厅、工农民主政权时期的安徽人民检察、抗日民主政权时期的安徽人民检察、解放区人民民主政权时期的安徽人民检察、红色检察人物、尾厅等6大展区。其中,工农民主政权时期、抗日民主政权时期、解放区人民民主政权时期的安徽人民检察3部分为主体部分,每部分又从革命史、法治史、检察史3个层次进行详细布展,全面展示安徽人民检察制度的建设和发展过程。在展出大量历史物件、图片、证件、文书等实物资料基础上,还设有动态影视史料展区,以及动作交互等普法互动区域。据悉,安徽省人民检察红色教育展馆于2021年10月启动建设,系全国检察机关9个有建设任务省份中第一家建成的单位。

红色资源是我们党艰辛而辉煌奋斗历程的见证,是最宝贵的精神财富。陈武在讲话中指出,安徽省人民检察红色教育展馆的建成,为全省检察机关增添了一处接受红色文化洗礼和检察历史教育的基地,要让全省检察人员更加深入地学习党史和检察史,强化党性锻炼,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和检察人员职业道德建设,用红色文化滋养心灵、培育精神,为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精神支柱。陈武强调,全省检察机关要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引导广大干警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坚决贯彻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始终确保法律监督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要充分发挥检察职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做好护安维稳各项工作,以更实的举措、更强的担当,助力安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张道讲 安徽法制报记者 袁中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