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市县法治建设工作督察动员培训会召开
来源:安徽法制报记者 刘超 2022-09-02 15:02:05 责编:夏平

8月31日上午,全省市县法治建设工作督察动员培训会在合肥召开。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委依法治省办主任张韵声出席并讲话,副省长王翠凤主持会议。省委依法治省办有关负责同志和各督察组人员参加会议,相关依法治市办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法治督察重大意义。开展法治督察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具体举措、是加快推动法治建设走在全国前列的重要抓手、是进一步压紧压实法治建设责任的有效途径。要聚焦督察重点,推动法治建设任务落实落地,突出首要任务、做到真督实察,突出关键环节、做到严督严察,突出重点领域、做到深督细察,全面提升市县法治建设水平。要狠抓问题整改,确保法治督察工作取得实效,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各方责任,坚持问题导向、敢于较真碰硬,弘扬优良作风、树立良好形象,做到发现真问题、真发现问题,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多到现场看、多见具体事、多听群众说,扛牢政治责任,主动担当作为,确保督察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以圆满完成督察任务的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期间,司法部法治督察局负责同志作专题辅导。会后,省委依法治省办将组织督察组深入淮北、亳州、宿州、六安、铜陵、黄山六市进行实地督察。(安徽法制报记者 刘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