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南站派出所五个“关键词”全力冲刺百日行动
来源:合肥铁路公安处 2022-09-20 10:31:50 责编:夏平

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以来,合肥南站派出所全警出动、全力以赴,不断强化站区治安面管控,提升显性用警,打击违法犯罪、加强巡逻防控、防范风险隐患,不断扩大“百日行动”打击战果,用“零容忍”的态度坚决维护辖区稳定,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的安全。期间,共破获刑事案件17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9人,刑事拘留7人,打掉窝点2处,办理治安行政案件253起。

6月25日,全国公安机关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动员部署会召开。合肥南站派出所高度重视,按照上级公安机关统一部署迅速行动,全方位全力量投入,重拳打击突出违法犯罪,攻坚化解各类安全隐患,全面净化辖区治安环境,以强有力的实际行动,切实让旅客群众感到安全触手可及、就在身边。

关键词:飘扬

合肥南站派出所强化党建引领,持续思想发动,让党旗高高地飘扬在一线,真正做到工作有部署、氛围有声势、领导有表率、骨干有奉献。全所党员民警凝心聚力,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百日行动”各项工作中来,将政治业务学习,队伍教育管理专项排查整治和“百日行动”深度融合,同频共振。同时,对行动期间取得突出战果的个人和团队,及时鼓劲,突出表扬,营造你追我赶的浓厚氛围。截至目前,先后评出优秀警队1个,月度之星3名,为1人申报个人三等功,2人拟报嘉奖。

关键词:行动

“看到四处都有巡逻的民警,感觉非常踏实”,旅客王先生在车站遭遇电信诈骗,被民警及时追回损失后,深有感触地对民警道谢。“百日行动”开展以来,合肥南站派出所迅速行动,采取雷霆手段,什么犯罪突出就打击什么犯罪,什么问题突出就整治什么问题,将打击电信诈骗、从严安检查危、夜间巡查整治等有机结合起来,加大显性用警力度,将视频巡控,警车巡逻,民警巡查相结合,最大化地将警力摆在一线,放在面上,确保辖区良好治安秩序。

关键词:联动

为进一步推进“百日行动”向纵深开展,合肥南站派出所强化与地方政府、公安、综治办、防疫办、铁路客运等部门联勤联动机制,定期开展联合治安巡查、整治、反恐处突演练等行动,确保辖区绝对稳定。期间,针对旅客反映的到达层路地结合部接拉客问题,会同地方交警,运管等部门开展联合整治3次,抓获违法人员35人次。同时采取防控和宣传相结合的方式,联动多家单位对火车站和铁路沿线进行拉网式隐患排查,进一步加大巡检力度,先后发现和整改各类隐患21处。此外,该所联合铁路相关部门、街道社区持续开展铁路法制安全宣传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期间发放宣传物品2000余册,开设安全小课堂8次,受教育群众达3000余人。

关键词:为民

群众利益无小事,积极为群众办实事、办小事、解难事,用实际行动服务群众、温暖民心。在车站所有醒目位置张贴报警标识方便旅客报警求助,巡逻民警不时提醒大家注意安全、及时回应旅客咨询,设置便民服务台切实帮助困难旅客……“百日行动”开展以来,合肥南站派出所以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为契机,以提高辖区安全为抓手,坚决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9月10日中秋节当天,旅客陈先生携女儿外出旅游,因候车室人多,陈先生因观看车站显示屏查找车次,不慎和女儿走失,此时距离开车不足十分钟,陈先生及时向民警王鹏求助,王鹏立即带上陈先生开着电瓶车在候车室反复寻找,最终在开车前将其女儿及时找到。“百日行动”以来,全所共旅客群众做好事150余起,收到感谢信5封,锦旗2面。

关键词:平安

平安是“百日行动”最好的答卷,合肥南站派出所坚持以防为主,以宣聚力,整合利用各种力量资源,通过广播,电视,微博微信等多种平台,全方位宣传“百日行动”的重要举措和亮点成果,展示民警担当作为、服务旅客群众的良好风貌。2022年7月8日,旅客邓某因在G638次列车上吸烟,被当场发现,后该案件交由合肥南站派出所处理,在对邓某人身物品进行检查时,发现手机一部,未开机。开机后,邓某无法对手机解锁,后经多方查证,该手机系邓某在G638次列车上实施盗窃所得。民警见疑不放,严厉打击列车旅财盗窃的事例,先后被央视新闻频道,安徽卫视,合肥电视台等多家媒体播出。行动期间,在各级媒体刊发稿件26篇,其中中央级报道12篇。

宝剑锋从磨砺出,战绩源自苦寒来。下一步,合肥南站派出所将坚决贯彻落实上级有关工作部署,继续把“百日行动”作为当前首要任务,继续把确保辖区治安持续平稳作为最高要求,继续把旅客群众满意作为最高目标,依法严厉打击整治旅客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违法犯罪行为,以更严的要求,更细的部署,更强的力度,更实的措施,坚决打出声势、打出声威、打出成效,不断扩大打击战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合肥铁路公安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