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明调研合肥高新区法治政府建设
来源:安徽司法 2022-09-22 15:31:28 责编:夏平

9月16日下午,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姜明赴合肥高新区调研法治政府建设,并与高新区管委会进行座谈交流,听取了高新区法治政府建设、行政执法、行政复议等工作情况介绍。

在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合肥主会场展区,姜明先后到中科新源、中科离子等高新区参展企业展台,认真听取了大功率高精度半导体直冷机、超导质子放射治疗等创新设备仪器介绍,并与工作人员亲切交流,了解其核心技术、知识产权、应用场景情况。在清新互联信息科技公司,详细了解该公司在移动执法、应急处突、安全生产、智慧物联等方面的运营发展情况,并嘱咐随行的皖中集团公司负责同志和厅机关相关处室负责人,要加强对接合作,为全面依法治省和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寻求更好的科技信息支持。

姜明指出,经过30年的发展,高新区已成长为合肥创新高地的集聚区。回首前30年,成果丰硕;展望后30年,前景广阔。伴随着高新区发展的高质量、高速度,提高土地利用效率,依法处置闲置土地成为了破除发展瓶颈问题的关键所在。要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工作的能力,立足为市场主体提供更好的管理服务,找准利益双方平衡点,营造更加公平公正的良好法治环境。

就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姜明强调,一是加强业务指导。法治政府建设面广量大,包括依法行政、行政决策、行政执法、突发事件应对、社会矛盾纠纷行政预防调处化解等各方面,省厅相关处室要做好业务对接,支持建设法治高新。二是提升服务品质。为更好服务高新区经济科技的高速发展,法治工作要提质增效,在社会管理、社会服务、社会保障上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三是深化改革创新。行政综合执法改革涉及面广、关注度高、利益关系复杂,高新区要勇于探索、善于总结、不断创新,努力为全省行政综合执法改革提供更多更好的“高新样本”。(安徽司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