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高院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辅导报告会
来源:安徽高院 2022-09-27 16:06:38 责编:夏平

9月26日,安徽省高级人民法院举办全省法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辅导报告会。全国人大宪法和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法学会副会长,最高人民法院原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江必新受邀作专题辅导。省高院党组书记、院长董开军主持报告会。

江必新在辅导报告中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这一主题,从政治要求、实践要求等五个方面系统阐述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基本内涵,从坚持党的领导、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全面履行司法职能、加强审判队伍建设等十个方面,对人民法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努力实现司法为民、公正司法进行了深入讲解。

董开军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是全省法院必须长期坚持的重大任务。要把真学真信笃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同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结合起来,不断深化“两个确立”主题教育,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全力巩固提升审判执行质效,持续推进“五项重点工作”,狠抓任务落实。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从严管理,持续锻造过硬法院队伍,不断增强做好法院工作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时代自觉,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干警们认为,此次报告会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深入浅出,系统性、指导性都很强,体现了理论与实践的辩证统一,是一堂精彩的法治大课。干警们表示,通过聆听报告,对习近平法治思想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深受教育和启发,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在学思践悟上下功夫,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为我省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贡献力量。

省高院院领导、各部门负责人以及各中、基层法院领导班子成员、干警等4000余人分别在省高院主会场和各分会场参加报告会。(安徽高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