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司法局举办全市乡村“法律明白人”培训班
来源:滁州司法 2022-09-30 10:14:27 责编:于迟

为贯彻落实“八五”普法规划要求,规范推进“法律明白人”培养工程,进一步提升村居“法律明白人”的法治素养和业务能力,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法治乡村建设提供法治人才保障,9月27日至28日,滁州市司法局举办《法润乡村社区行动方案》动员暨全市乡村“法律明白人”培训班,对全市“法律明白人”骨干进行集中培训。全市各地司法局普法治理机构人员、普法骨干、部分村(社区)法律明白人共80余人参与培训。

培训特邀省司法厅普法与依法治理处处长陆玫、市委党校副教授丁德恒、环滁律师事务所副主任马继东、E滁州网站项目负责人刘尚参加,司法局副局长鲍春来出席会议并传达学习了省法宣办《法润乡村社区行动方案》,部署了下一步法润乡村社区工作任务,一是明确村(社区)普法重点内容;二是推动村(社区)普法阵地建设;三是创新村(社区)普法形式和载体;四是充实村(社区)普法力量。  (滁州司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