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报告 见行动】省公安厅党委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安徽省公安厅 2022-10-31 11:14:12 责编:聂静洁

10月29日上午,安徽省公安厅召开党委(扩大)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闭幕会精神,认真学习10月2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和省委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省政府副省长、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钱三雄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把“两个确立”“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根本政治规矩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全省公安机关党员民警必须牢记“公安姓党”的根本政治属性,始终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在思想上和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发自内心捍卫核心地位、表里如一维护核心权威、言行一致紧跟核心奋斗,以实效体现“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要深刻领会“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丰富内涵,进一步强化创新理论武装。全省各级公安机关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特别是对公安工作的重要指示,认真组织学习、领会、践行,切实提高全省公安队伍政治素质。要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学习研讨,营造大学习、大宣传、大调研、大谋划、大落实的浓厚氛围,真正把学懂弄通做实落到实处、体现在行动中。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的应有之义,进一步提高履行新时代“三安”使命的能力水平。全省各级公安机关、广大公安民警要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不断完善工作体系和机制措施,推动更高水平的平安安徽建设。要坚持“防为主、防为上,查隐患、除隐患,不出事、再出彩”的工作理念,扎实做好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筑牢安徽安全稳定的平安基座和坚实防线。要积极主动借鉴全国各地公安机关创新经验、先进做法,更好地推进安徽公安工作持续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在法治轨道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本质要求,进一步提升公安执法质效和执法公信力。要坚持不懈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切实把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落到实处。要忠实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聚焦执法办案“两个百分之百”和“一个百分之零”目标,努力让人民群众在公安机关的每一起案件办理、公安民警的每一件事情处理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

会议要求,要深刻领会“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必然要求,进一步从严管党治警。全省各级公安机关要始终保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抓好“大党建”工作,丰富“大党建”平台、载体和方法,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持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创新力、落实力,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凝心聚力干事创业,共同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

在肥厅党委成员、协助厅党委成员工作的省管干部,驻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厅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安徽省公安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