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报告 见行动】安徽检察机关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安徽省人民检察院 2022-10-31 11:16:27 责编:聂静洁

连日来,安徽各地检察机关召开专题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研究贯彻实施意见,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省检察机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淮北市人民检察院

10月28日,淮北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徐胜利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要求,要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报告精神,切实增强学深悟透、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和检察自觉,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激情,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努力为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淮北贡献更优检察力量。一是学习上对标对表,切实提升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努力做到为党旗添彩;二是贯彻上紧跟紧随,切实提升群众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努力做到为人民司法;三是落实上尽心尽力,切实提升检察监督力、保障力、廉洁力,努力做到为大局服务。

亳州市人民检察院

10月28日,亳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继英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会议强调,全院上下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长期战略任务, 按照“五个牢牢把握”要求,认真学习领会,把握核心要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统一思想和行动,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高举旗帜,坚定信心,忠诚履职,团结奋进,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学深悟透,把上级的部署要求落实落细,把全市检察工作干出成效,确保二十大精神在全市检察机关不折不扣贯彻落实。

淮南市人民检察院

10月28日,淮南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曙光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公报以及最高检等上级党委、部门关于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相关文件要求。会议强调,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做到“五个牢牢把握”,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更自觉地在新征程上牢记、践行“三个务必”。

六安市人民检察院

10月26日,六安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唐保银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会议要求,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严格公正司法”等要求,进一步规范司法行为,持续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强化对司法活动的监督,切实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要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做好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加强对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的保护力度,彰显检察担当。要全力做好第四季度检察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铜陵市人民检察院

10月27日,铜陵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开江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全市检察机关要学深悟透精神要义,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市委相关会议部署,找准检察工作发展坐标系,高举旗帜,踔厉奋发,为建设现代化幸福铜陵贡献更优检察力量。

池州市人民检察院

10月28日,池州市检察院组织召开全院干警大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该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陈勇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要求,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切实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做到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要吃透精髓、领会要义,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的精神实质,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加强领导、狠抓实施,深入部署、系统安排、务求实效,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真正做到举旗帜、聚人心、催奋进、促落实,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市检察机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安庆市望江县人民检察院

10月27日,望江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琳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最高检、安徽省委、省检察院、安庆市委召开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部署要求。会议要求,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实抓细;要切实担负起检察责任,忠诚担当,拼搏奋斗,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动力。

马鞍山市含山县人民检察院

10月27日,含山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敏主持召开2022年第11次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部署安排。会议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我院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并立足检察工作实际,就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了部署安排。

黄山市屯溪区检察院

10月27日,黄山市屯溪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董应平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要求,要在提升学习深度上下功夫。坚持读原文、悟原理,领导干部要带头原原本本学,交流研讨学,联系实际学,为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打下坚实理论基础。要在提升学习系统性上下功夫。党的二十大关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有其深刻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要坚持用历史的发展的眼光去领悟、去把握,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在提升落实成效上下功夫。围绕党的二十大所作出的决策部署,谋发展,重自强,以高质量的法律监督工作服务高质量发展,以务实的工作作风、扎实的工作成效贯彻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安徽省人民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