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报告 见行动】安徽省司法厅召开党委扩大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安徽省司法厅 2022-10-31 11:21:03 责编:聂静洁

10月28日下午,安徽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姜明主持召开党委(扩大)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和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以及省委有关学习要求,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厅领导,厅一、二级巡视员,省监狱局、警官学院、省戒毒局主要负责同志,厅机关各处室、厅直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姜明指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是在我们党踏上新的赶考之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进入新的奋斗征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展开新的恢弘画卷的特殊时期召开的一次历史性盛会,具有划时代、里程碑意义。全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蕴含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现实意义、历史意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记“国之大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姜明强调,要全面准确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按照“五个牢牢把握”要求,读原文、悟原理,原原本本学习报告。要突出抓好党的二十大关于“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有关要求的贯彻落实,统筹做好全面依法治省和行政立法、行政执法、刑事执行、公共法律服务等各项工作,全面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加强律师队伍管理教育,强化监狱、戒毒、社区矫正机构等监管安全、生产安全,维护场所安全稳定,加强重点人群管理,深化社会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落实好“六个聚力奋进”要求,加强宪法实施和监督,加强重点领域、新兴领域、涉外领域立法,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扎实推进依法行政,加快建设法治社会,助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安徽、法治安徽。

姜明指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全系统各级党组织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抓好大学习,坚持中心组领学、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学,引导党员干部第一时间学、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层层推进,推动党员干部全面准确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抓好大宣传,统筹各级各类线上线下宣传载体和平台资源,发挥普法宣传阵地作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要抓好大贯彻,加强律师、司法鉴定、公证、仲裁、破产管理人等行业和省直监狱戒毒系统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强化日常监督,纳入政治巡察,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系统落地见效。(安徽省司法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