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司法厅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来源:安徽法制报记者 周莹莹 2022-11-15 15:33:22 责编:于迟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10日,省司法厅举办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邀请党的二十大代表、白湖监狱管理分局民警张文博,面对面传达、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姜明主持宣讲报告会。

宣讲中,张文博结合参会经历,立足岗位职责,从“参加党的二十大感受和体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主要精神”以及“学习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想法和思路”三个方面,谈感受、话体会。报告会后,张文博与厅机关年轻党员干部代表进行了互动交流。

姜明表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当天的宣讲报告会也是一场动员会、示范会。接下来,省司法厅将根据中央统一部署及省委、司法部要求,广泛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学习、大宣讲、大培训、大调研、大落实,以新气象展示担当实干新作为。

报告会要求,要精心组织,确保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各单位各部门要结合工作实际,不断丰富学习载体,通过支部学习、研读报告、撰写笔记、集体讨论等形式,组织党员干部跟进学、全面学、深入学、反复学,力争通过集中深入学习,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为做好全面依法治省和司法行政工作奠定坚实的政治基础和思想基础。

报告会强调,要联系实际,以党的二十大精神统筹推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全省司法行政系统要立足职能,找准贯彻落实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在学习中深刻领会,在实践中融会贯通,努力实现法治政府建设取得率先突破,法治安徽建设走在全国前列。认真对照年初厅党委确定的100项重点工作任务,全面梳理各项任务进展情况、完成情况,认真总结提升,及时查缺补漏,确保完成全年工作目标任务。根据省委要求,认真谋划好明年工作思路,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到司法行政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充分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安徽、法治安徽贡献力量。(安徽法制报记者 周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