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报告 见行动】张韵声赴太湖县、桐城市调研并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刘超 2022-11-22 11:04:48 责编:聂静洁

11月17日至18日,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韵声深入太湖县驻村走访,在桐城市开展调研。他强调,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重大意义,坚定不移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自觉把各项工作放在党和国家事业大局中去考量,把标杆立起来、把状态提起来、把劲头鼓起来,以更加优良的作风干事创业,推动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张韵声主持座谈会并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17日下午,张韵声首先来到太湖县文博园,查看党建活动室,了解企业非公党建有关情况,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和河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党建引领,坚定法治自信,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提升基层群众法治观念和法律素养。

 ▲张韵声查看文博园党建活动室

在太湖县公安局城西派出所,张韵声查看派出所建设情况,调研打击犯罪、治安防控、服务群众等有关情况。他强调,警力有限,民力无穷,要充分挖掘和利用辖区治安资源,发展壮大群防群治力量,营造见义勇为社会氛围,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

 ▲张韵声调研太湖县公安局城西派出所

18日上午,张韵声来到太湖县小池司法所,调研重点人群服务管理、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等情况。他要求认真落实基层司法行政各项工作,完善诉调对接机制,坚持教育、感化等方针重点抓好社区矫正工作,努力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

 ▲张韵声调研太湖县小池司法所

在小池镇白沙村综治中心,张韵声查看综治中心建设并听取介绍,他强调,要完善网格化管理、精细化服务、信息化支撑的基层治理平台,推动网格员在疫情防控、安保维稳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张韵声查看白沙村综治中心

每到一处,张韵声都联系实际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他在白沙村召开座谈会时强调:

要聚焦深学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切实把“两个确立”“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坚决做到“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安徽见行动”。

要聚焦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实现高质量发展中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强化平安建设、夯实乡村振兴根基,强化信访攻坚、破除乡村振兴瓶颈,强化公共服务、提升乡村振兴品质,建设好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要聚焦保障和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助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安徽、法治安徽,抓牢主体工程、强化示范引领,坚守法治底线、确保公平正义,增强普法效果、树牢法治信仰,积极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社会氛围。

要聚焦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健全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体系,深化党建引领、锻造基层社会治理主心骨,深化矛盾化解、打造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深化群防群治、建设基层社会治理共同体,进一步提高社会治理效能,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落实,为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韵声主持座谈会并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18日下午,张韵声来到桐城市六尺巷,调研新时代“六尺巷工作法”培育实践情况。他指出,要继续擦亮“六尺巷工作法”特色品牌,营造“党建领事聚民心、礼让和事育民风、村民说事畅民意、多元解事化民忧、网格管事惠民生、群力防事护民安”的良好社会氛围。

 ▲张韵声调研“六尺巷”工作法

在桐城市文昌街道西苑社区,张韵声调研“红色港湾”党建品牌和“四微工作法”创设情况。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推进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张韵声指出,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确保党始终在人民群众身边,做人民群众最可靠的主心骨。

 ▲张韵声在西苑社区听取介绍

随后,张韵声调研桐城市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查看矛盾纠纷“一站式”化解、驻中心速裁团队运转等情况汇报。他强调,要运用好人民调解、检调对接、访调对接等机制,进一步提升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专业化、法治化水平。(刘超)

 张韵声在桐城市矛调中心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