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报告 见行动】省委政法委机关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来源:刘超 2022-11-28 13:24:24 责编:聂静洁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24日,省委政法委机关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省委党校(安徽行政学院)党史教研部主任、副教授刘红运以《奋进新时代新征程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作专题宣讲。省委政法委分管负责同志主持宣讲报告会。委机关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及省法学会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刘红运作专题宣讲

专题宣讲从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切实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等三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系统深入的阐释和解读。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委机关及省法学会要以此次宣讲报告会为契机,不断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向深入。

会议现场

会议要求,要在“学”上下功夫。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新党章,将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做到常学常新、常悟常得、真学真懂、入脑入心。要在“宣”上下功夫。要结合工作调研、支部共建等方式,有针对性地宣传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让基层政法单位和广大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要运用好“安徽政法”宣传阵地,通过多种形式积极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要在“谋”上下功夫,在把握总目标、总方向、总要求的前提下,对各项目标和任务进行细化,积极谋划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思路和举措。要在“干”上下功夫。要始终牢记“三个务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立足党委政法委职能和自身岗位职责,扎实做好平安建设、法治建设等各项工作,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推动政法工作创新发展,以新气象、新作为创造新业绩,奋力谱写我省政法工作的崭新篇章。(刘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