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市县法治建设工作实地督察汇报会召开
来源:杜长琳 刘超 2022-11-29 17:37:28 责编:聂静洁

11月28日,全省市县法治建设工作实地督察汇报会召开。省委常委、秘书长、政法委书记、依法治省办主任张韵声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王翠凤主持会议。会议听取了省委依法治省办6个实地督察组的情况汇报,审议全省市县法治建设工作督察报告,研究部署反馈整改工作。

▲张韵声出席并讲话

▲王翠凤主持会议

会议要求,全省各地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奋力推进依法治省,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安徽,加强市县法治建设,确保全面依法治国各项决策要求落地落实。

▲会议现场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切实增强推进市县法治建设的重大责任,持续推动法治建设重心下移、力量下沉、保障下倾,为推动法治建设走在全国前列夯实根基。要坚持问题导向与效果导向相统一,坚决抓好督察整改“后半篇”文章,运用好“总台账”和问题、任务、责任、时限“四清单”,坚决防止“谁被督察谁才有问题、没被点名就不用整改”的错误认识,不拖延、不推诿、不观望,坚决做到问题整改无遗漏、全覆盖。要科学运用督察工作成果,全面提升市县法治建设水平,强化制度机制刚性落实,推动三年行动计划落地见效,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助力安徽法治建设走在全国前列。(杜长琳  刘超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