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金安区东桥镇:温暖守护不打烊 欢度安心祥和年
来源:夏伟 2023-01-18 15:24:42 责编:黄河

为保障全镇人民欢度一个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近日,六安市金安区东桥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召开全镇重点工作会议,全面安排部署春节前后和节日期间的重点工作,全力确保全镇社会面和谐稳定,为欢度佳节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

安全有保障,过好“放心年”。该镇组织应急管理所联合综合执法队、市场监督管理所、派出所等安委会成员单位,开展对商铺、手工小作坊、企业等重点区域的安全生产大检查,针对检查发现的隐患和问题,通过责令现场整改和下达整改通知书的方式,要求相关负责人及时整改处理,按照时限要求上报整改情况。检查组共收缴各类烟花48件,现场责令整改商户6家。同时,检查组重点对商超、小食品店、农村集贸市场等地进行了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坚决打击利用节假日坑骗消费者的违法行为,保障广大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维护节日期间良好的食品经营秩序,让群众过一个“放心年”。

防疫有力度,过上“健康年”。该镇紧紧围绕重点人群,严格落实各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筑牢疫情防控堡垒。对全镇60岁及以上老年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情况进行摸底,分村分配疫苗接种任务,每日进行情况通报。截至目前,全镇60岁及以上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已完成4561人。组织全镇16个村街成立16支153人的暖心小分队,针对空巢老人、留守儿童等“一老一小”群体进行“一对一”服务,代买代购药品38次,上门送餐7次,协助就医问诊44次。该镇还及时安排部署责任人员发放“防疫健康包”并做好使用讲解。截至目前,全镇16村街共发放“防疫健康包”5477份,防疫政策宣传单2279份,紧急服务联系卡1570份。

环境大整治,过个“卫生年”。该镇组织城管执法大队人员对街道、商贸街等人员集中路段进行全面整治。加大巡查力度,对街道车辆随意停放、占道等现象及时进行制止或处罚,保障道路畅通无拥堵。同时,集中开展“践行二十大精神 干干净净过新年”为主题的农村人居环境专项集中整治活动,倡导村民做好房前屋后环境卫生工作。镇、村“河长”和综合行政执法队联合每天对负责区域进行巡查,对河道、沟渠、水库、塘坝及河岸废弃物及时清理。截至目前,全镇共动员160人,清理河道4条,清扫主干道路11条,清理各类垃圾10余吨。

服务有温度,欢度“祥和年”。镇村干部邀请书法大家为群众书写春联,并组织各村开展文艺演出活动,为群众送上多彩的精神文化盛宴。同时,为应对雨雪天气带来的出行困难和行车安全问题,该镇组织镇村干部及志愿者及时对道路积雪进行清理,对主干道沿线各村发放工业盐,并及时对故障路灯进行维修,尽全力保障群众出行安全,为群众度过一个舒心欢快的“祥和年”保驾护航。(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