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叶集区洪集镇开展十项暖心活动
来源:汪军 繆瑞祥 2023-01-18 16:53:22 责编:黄河

连日来,六安市叶集区洪集镇通过开展十项暖心活动,使镇机关干部下沉进村入户,为群众服务排忧解难办实事。

洪集镇组织十一个入户走访小组,全面摸清各项信息,搜集群众微心愿、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及政策宣传。开展一轮岗位推介,梳理镇内各企业岗位需求情况,在村社公布,并通过喇叭播放宣传,结合“村晚”活动,召开“春风”行动,帮助有就业需求群众进行精准对接。组织专业医疗人员进户对重点人群进行点对点的宣传保健知识,在各村社开展义诊活动,发放药品等。

走访干部每到一户人家都会与他们拉家常、问近况、聊生活,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生活情况,仔细询问他们的实际需求,除了详细了解家庭情况,还对生活困难的群众送去米面油等生活用品;鼓励年轻人要坚定勤劳致富的信心和决心,在好政策的帮助下,通过自身努力,一步步提高生活质量;同时叮嘱高龄老人们注意身体,保持愉快的心情。(汪军 繆瑞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