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好“三字诀” 强化春节期间作风建设
来源:湾里宣 2023-01-30 16:05:58 责编:聂静洁

为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和党员干部作风建设,春节假期前,芜湖市鸠江区湾里街道华强社区党委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扎紧制度的笼子,念好严、常、实“三字诀”,推动党员干部作风更加优良、队伍精神更加昂扬、工作质效明显提升,营造风清气正“幸福年”浓厚氛围。

主体责任落实从“严”,强化领导保障。华强社区党委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抓主业、担主责、唱主角,同步压实党员教育管理责任,强化廉政教育和约束机制。2023年1月,华强社区及时组织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论述,研究部署2023年作风建设工作,强化社区“两委”班子和党支部作风建设,牢固树立基层党员干部良好形象,切实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落细落到位。

作风教育开展从“常”,筑牢思想根基。华强社区党委坚持以理论学习为先导,常态化开展党性教育,在思想上筑牢防线。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以书记上党课、党员干部远程教育为载体,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党纪党规专题学习、观看警示教育片等16场次,社区“两委”班子、党支部书记带头开展党风廉政教育主题党课4次,持续增强党员干部主动干事的自觉性,力促学习成果快速转化为党员干部日常习惯,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明底线、守纪律,争当廉洁自律的表率,带头过好“廉洁年”。

党员作用发挥从“实”,激发担当作为。结合春节走访慰问活动,社区组织党员干部广泛开展入户走访100余人次。社区党委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员三先”行动、“暖民心 亮行动”等系列活动,督促广大党员强化宗旨意识,切实发挥“一名党员一面旗帜”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升居民归属感幸福感,营造温馨暖心的佳节氛围。结合“迎新春·送温暖”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开展免费为居民写春联活动4场次,上门义诊、送防疫物资20余户,坚持春节平安巡逻活动每日2次,集中为群众办实事好事24场次,惠及群众3300余人,让群众感受到了党员干部的公心、真心和爱心,不断推动敢于担当、主动作为成为新时代昂仁党员干部新风尚,切实以坚强党性取信于民、引领群众。(湾里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