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结一案除旧岁 迅速出警保平安
来源:陈振 2023-01-30 16:06:17 责编:聂静洁

1月21日除夕夜,正在吃年夜饭的庐江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局长王红兵突然接到了执行警情,立即放下碗筷,联系局教导员卢荣富、副局长陈振,一同驱车赶至现场。

根据县公安局转来的警情称,21日18时许,白湖镇居民伍某某等十余人,因民间借款与钱某某发生纠纷。经了解,钱某某自2016年陆续向伍某某等白湖镇居民20余人借款共计200万,用于污水管道改造工程,钱某某后以工程款未到位为由,拒不偿还债权人钱款。

其中,伍某某所借钱款已由庐江法院判决并生效,因法院一直未寻找到钱某某而未执行到位。当日,伍某某会同部分债权人找到了钱某某,其余债权人得知消息后也陆续聚集,存在发生群体性事件的重大隐患,县公安局当即请求法院出警化解。

执行法官到场后,通过耐心细致的思想工作和教育,在当地派出所的协助下,将钱某某和债权人代表带至派出所,其他债权人纷纷散去。双方在派出所协商无果后,执行法官决定对钱某某实施司法拘留。在强制措施的威慑下,钱某某以向亲友借款或寻求担保的方式,与各申请人达成和解协议,执行法官遂依法提前解除司法拘留。

此次纠纷得以圆满解决,拿到案款的各申请人,对法官们能在除夕之夜快速出警、耐心调解表示感谢。教导员卢荣富表示,能得到大家的笑容与认可,正是最好的新春礼物。陈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