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信访工作会议召开 郑栅洁王清宪作出批示
来源:安徽信访 2023-02-10 10:33:57 责编:聂静洁

2月9日,全省信访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及全国信访局长会议精神,总结安徽省2022年信访工作,表扬优秀单位,安排部署今年工作任务。省委书记郑栅洁,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清宪,近日对信访工作分别作出批示。省委常委、秘书长、政法委书记张韵声出席会议并讲话,省领导杨光荣、郑宏出席会议,副省长钱三雄主持会议。

郑栅洁在批示中指出,2022年,全省信访系统恪尽职守、苦干实干,以做好党的二十大信访保障工作为主线,以“一改两为”为抓手,推进系统性改革,解决突出性问题,取得明显性成效,实现了“信升访降、结构趋优、走访下行、保障有力”良好态势。新的一年,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深做实“四加”工作机制,持续深化信访改革,不断夯实基层基础,妥善化解矛盾风险,畅通和规范群众诉求表达、利益协调、权益保障通道,以实际行动和实在成效,打造“接访不走过场”“写信真管用”的群众口碑。

王清宪在批示中指出,新的一年,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加强信访问题源头治理,健全信访积案化解常态长效机制,依法及时就地解决群众合理诉求,为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发挥更大作用。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信访工作条例》,把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紧扣持续深化“一改两为”,深化“接访不走过场、写信真管用”,攻克信访上行、涉法涉诉、历史积案难题,推深做实“党建+信访”“清单+闭环”“倒查+问责”“专项整治+系统治理”工作机制,更好履行“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推动我省信访工作在全国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为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提供有力信访服务保障。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合肥市、阜南县、六安市叶集区、省委组织部、省法院作交流发言。省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在肥省属企业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市、县(市、区)设分会场。(安徽信访)